福州新闻网
  
  
  

“天鸽”预计23日在广东登陆 福州暂时“退烧” 

2017-08-23 07:56: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邱泉盛 郑瑞洋 林春长 通讯员 袁灏)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将于今天白天在广东深圳到吴川一带沿海登陆,然后向偏西方向移动,越来越远离福州。

  “天鸽”今天登陆广东

  “天鸽”昨日下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下午4时中心位于厦门正南方约44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据气象部门预计,“天鸽”将于今天白天在广东深圳到吴川一带沿海登陆,然后向偏西方向移动,今天夜间移入广西境内,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22日至25日华南、西南东部和南部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累积面雨量60毫米~120毫米,部分地区可达150毫米~200毫米,局部地区可能超过300毫米。

  福州以南沿岸88个

  度假区和景点关闭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防总22日16时将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国家减灾委、民政部昨日16时30分紧急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国家海洋局22日将海洋灾害升级为一级应急响应,“天鸽”影响期间,广东和福建沿海正值天文大潮期,福建漳州到广东汕头受影响将比较严重,预计最大风暴增水为180厘米左右,风暴潮最高预警级别为橙色。

  记者从福建省防指获悉,截至昨日17时,全省共转移人员8204人,福州以南沿岸应关闭的88个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和1150个在建工程、施工工地已全部关闭,全省19781艘出海作业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

  昨日17时许,记者从连江县防汛办获悉,连江已关停旅游景点6处、沿岸施工工地1处,海上作业船只2000多艘已全部撤离和就近进港避风,老弱妇幼200人已全部转移上岸。

  昨日,平潭娘宫边防派出所组织辖区项目部工地加固活动板房20余处;屿头边防派出所官兵深入港澳口、码头排查安全隐患,协助渔民加固锚绳、转移物资,耐心劝导并协助海上作业人员上岸避风。

  福州暂时“退烧”

  未来几天以阴为主

  昨日榕城上空风起云涌,最高气温只有32.2℃,是近期少有的凉爽天气。

  据气象部门监测,台风带来的降水也不明显,昨日福州各地降水最多的仅有几毫米。

  预计随着台风远离,今天福州沿海风力就会下降,阵风只有7级~8级,并继续减弱。

  未来几天福州天气以阴为主,各县(市)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的概率大,局部地区要提防可能出现的大雨或暴雨。

  “副高”没有控制福建之前,大家可继续享受“天鸽”送来的降温“福利”。

  气象部门监测,大洋上仍比较热闹,其中菲律宾以东洋面和南海热带扰动活跃,预计8月剩下的日子还会有1个~2个台风生成。

  今天是处暑节气,处暑即为“出暑”,预示炎热将要离开。不过福州地处南方,处暑后白天还是会比较炎热,尤其是后期“副高”仍有可能控制福建,“秋老虎”随时会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