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建校舍扩校区增班级 全力补齐教育事业短板

2017-08-23 06:47: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建校舍扩校区增班级 全力补齐教育事业短板

  屏山小学新建综合楼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你看,综合大楼已经封顶,正按安排进行室内外装修,计划明年3月投入使用。新教学楼2.4万平方米,能容纳48个标准班级,可增加1350个学位。”昨日,屏山小学校长程敏文指着正在扩建中的校园告诉记者。

  屏山小学原占地面积0.43万平方米,教学规模12个班级(实际18个班级),学校配套设施较为陈旧,学生学习、活动场所不足,难以满足周边教育需求。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补齐民生短板,鼓楼区委、区政府决定,将福州国棉厂旧改地块中的11.14亩土地作为屏山小学扩建用地,投资2.81亿元,于2016年9月动建。

  扩建后的屏山小学不仅拥有400平方米图书馆、3300平方米空中花园,新建的综合大楼还建有大礼堂、室内游泳池、学生DIY创新教室、学生实践厨房、武术馆、舞蹈厅、心理咨询室、科学教室、全功能录播室等功能室。程校长告诉记者,届时综合大楼的屋顶绿化也将是校园的一大亮点,绿化分为屋顶花园和学生动手实践园地两大部分,将让孩子们亲近自然、拥抱自然。

  扩建中的屏山小学是鼓楼区目前正在兴建的多个校园项目之一。2018年,鼓楼还将建成达明小学、花园小学、杨桥中学等多所学校的新综合教学楼,2020年将建成延安中学西校区和怡山小学,完成屏西小学、鼓二小、开智小学(义井村)、西峰小学等项目的征迁。

  鼓楼是教育强区,先后荣获“全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区”“全省首批教育强区”等称号。鼓楼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给予政策和财政倾斜,先后在钱塘小学、中山小学、井大小学等学校新建了20座校舍,共计12万平方米,鼓楼小学生人均校舍面积由5.04平方米提高到7.04平方米,新增班级122个,新增学位5500个。

  鼓楼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全区计划投资24.23亿元用于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