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竞办特色滨海乡村游 赶海体验吸引各地游客

2017-08-22 07:4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竞办特色滨海乡村游 赶海体验吸引各地游客

  “赶海一号”亲子体验。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廖云岚文/摄)昨日下午2:00,在连江县晓澳镇道澳村乡村游景区“赶海一号”沙滩前,景区教练一声令下:“赶海体验去咯!”10多个亲子家庭的成员拎起小水桶,手提小铲子,跟着教练走向眼前的万余亩滩涂,开始赶海体验。

  据“赶海一号”景区林经理介绍,该景区2013年开始建设,2015年在附近海滩重新选址开业,较之前规模扩大6倍。景区开发“赶海旅游”体验活动,游客可以捡拾泥螺、小螃蟹等滩涂海产品,景区内还开辟了30亩岸上互动区。晓澳镇有种植十多年的上万亩火龙果、葡萄种植农场,“赶海一号”与周边农场联合开展采摘项目,拓展体验旅游。

  记者在现场遇见由福州市职工摄影协会组织的一支摄影团队,正在连江县黄岐半岛滨海沿岸开展乡村摄影采风游。这支团队于20日7:30从福州出发,首先乘车至黄岐镇赤才村拍海上渔排,拍摄渔排上渔民农事海景。下午3:00来到晓澳镇,他们选择百胜村今年7月试营业的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下滩涂拍百胜淘蛏作业、挑蛏人群。当晚,这支摄影团队搭帐篷露宿牛头山顶,尽情拍摄海边星空、银河。

  百胜村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刘忠雄经理介绍,这处景区突出军事游特色,开辟军事题材民宿和特色观光游,2015年投建,计划投入1亿元。

  连江县旅游局相关人员介绍,滨海乡村游,每个村各具特点。

  与马祖列岛芹壁村隔海相望的黄岐镇东北部古石村,依托海防哨所和丰富养殖捕捞业开辟乡村游。

  琯头镇望江园生态休闲山庄则以精品酒店民宿为经营方向,山庄规划以果树、珍稀苗木种植为主,开发游泳、烧烤、采摘等项目。

  安凯乡奇达村拥有自然海景和奇石景观,每年吸引大批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观光留宿,村民自发经营起海边民宿、餐馆。

  闽江入海口的琯头镇壶江岛,渔村的码头作业、渔民讨小海等,成为游客争相观赏的项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