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7-08-22 07:0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柯竞)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部署市政府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研究我市民生领域补短板问题,深入阐述了城乡民生基础设施、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等社会事业短板“为什么补”“补什么”“怎么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补齐民生短板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研究、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求的民生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要坚持效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尤其要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攻坚2017行动”等重点工作;要实行项目化运作,组织强有力的队伍推动社会事业补短板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要强化用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优先满足民生项目建设需要;要认真贯彻对接上级政策,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要坚持改革创新,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持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共享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重任,特别要弘扬务实作风,加大一线跟踪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要切实把任务部署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全力以赴推动民生领域补短板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