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惠民资金网上线 已上传14个项目惠民资金

2017-08-21 07:4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赖惠玲)昨日,罗源县惠民资金网正式上线,罗源9个县直部门、11个乡镇的14项惠民资金数据都将通过这一网站进行公示、监管。

  近年来,罗源县不断推进办事公开标准化建设,让惠民政策和惠民资金发放情况阳光公开。各类惠民资金,在服务大厅、公开栏等固定场所常态化公示的基础上,同步通过县电视台、罗源湾政务网等媒体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

  罗源县惠民资金网建设启动后,罗源县纪委即牵头组织县财政局、农业局、民政局等多家单位,以原有的公开数据为资源,快速进行动态整合,极大地提高了数据采集上传的工作效率,“从中央到地方扶贫资金很多,我们所做的就是全面梳理,摸清家底,实现全程留痕、全程可溯”。

  在前期网站筹备建设中,各职能单位认真核对涉农资金流向,对全县各项惠民资金进行了再次梳理,按资金类别明细到项目、到单位、到人头,确保数据按要求全面准确及时上传网站,在12个项目数据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渔业成品油价格补助、重度残疾人补助等2个项目内容。截至目前,罗源县惠民资金网录入上传14个项目惠民资金,涉及资金9100多万元。

  借助简易快捷的查询渠道,群众不仅可一键查询到自己所享受的惠民政策,还可查询到同一项资金下,其他村(居)民享受补贴的情况,便于对比监督,给群众一本“明白账”。

  实名查询补助信息后,群众如果有疑问,可以进行一键举报,系统将自动链接福州市12345政府服务系统,让问题资金无处遁形。

  为加快推广惠民资金网运用,打通惠民资金拨付使用与监督的“最后一公里”。罗源县纪委积极发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进村入户走访时,向群众介绍惠民资金网操作及用途,提升群众的知晓率、使用率,把监督平台延伸到群众手中。

  “要保证资金落到群众手中,就必须将监督工作贯穿于其中。对违规发放、使用惠民资金问题坚决予以查处,这是等于给惠民资金政策的落实再上了道‘保险’。”罗源县纪委负责人表示,依托该网站,纪检监察机关可实现对惠民资金发放过程的实时监控,对资金到户情况实施精准监督。

  通过“制度+科技”的模式,罗源各职能单位充分利用公开、宣传、监管“三位一体”功能,为惠民政策执行、资金有效落实“阳光护航”,让惠民资金真正不打折扣地进入百姓的荷包。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