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

2017-08-19 08:0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传达学习第十届福建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及设区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常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纪律的重要制度设计,新修改的《条例》和新出台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与时俱进的创新成果,是巡视巡察工作的基本制度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条例》《意见》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校和干部培训计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文件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我市巡察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注重统筹规划,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