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寿山珍稀石种暨雕刻精品展亮相福州三坊七巷

2017-08-18 09:5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国寿山珍稀石种暨雕刻精品展亮相福州三坊七巷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摄)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中国寿山石奇、稀、珍、贵、罕的独特美和其超凡不俗的风姿神韵,弘扬寿山石文化,昨日,由中国寿山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晋安区人民政府、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寿山国石文化研究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国寿山珍稀石种暨雕刻精品展”在三坊七巷福州雕刻艺术馆开幕(如图)。

  此次活动展出寿山珍稀石种129种和近百件雕刻精品,展览以“彰显自然人文、荟萃名品寿石、加强内外交流、涵养收藏新风、化育精品菁华”为主题,向公众呈现了具备观赏性、趣味性、美学性、学术性的寿山石精品的多元化展览。

  昨日,“寿山原产地鉴定机构”也同时启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日益丰富的国内外石资源涌向福州,补充了寿山石资源的不足,满足了市场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使石资源更加多元化,让雕刻家和收藏家多了选择的机会,但也使一些企图“鱼目混珠”的现象屡屡发生,让历史悠久的寿山石文化遭受伤害。为了避免寿山石文化遭受人为侵权和伤害,寿山国石文化研究会组织了以寿山原产地的石农为主体的第一线生产者,以丰富的采石辨石经验和现代科学检测技术为依托,组成“寿山原产地鉴定机构”,以保护日益珍稀的寿山石品牌的独一性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