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脊髓隐藏血管瘤推拿后症状加重 女白领高位瘫痪

2017-08-18 08:14: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林女士今年32岁,是个白领,一直不知道自己脖子里藏着一颗“不定时炸弹”。前些天,这颗颈部血管瘤突然破裂,她一下子发生高位截瘫,四肢几乎动弹不得。15日,她在福建省立金山医院接受了紧急手术,目前正在恢复。

  昨日记者在病房见到手术后的林女士。她的颈部还插着血水引流管,不过双手已经能够高高抬起,仅右腿功能恢复较差。

  “起先,我以为是落枕了。”林女士回忆说,5日,她坐飞机出差返榕,开始觉得脖子异常酸疼。次日,她去按摩馆推拿,然而症状不但没有缓解,反而加重了,还逐渐出现了手麻、腿麻的症状。8日,已经回莆田上班的她突然双腿“失控”、难以行走。公司赶紧派车将她送往省立金山医院。

  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魏德接诊了她,推断她的颈部脊髓神经受到了压迫。

  影像检查结果证实,林女士颈椎第五节、第六节后的脊髓里长了一颗海绵状血管瘤,瘤子已经破裂出血,出血量约20毫升。

  15日,魏德医生的团队为林女士进行了术中电生理监测下的微创手术,将血管瘤破裂后形成的血肿切掉,再将椎板安回去。术后第二天,林女士的肌力就有所恢复,昨日,又有了进一步恢复,她术前丧失的尿意也回来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