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旅游

福州市将发展多样化乡村旅游 打造精品自驾路线

2017-08-17 09:06:28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传枢)昨日,第四期福州市乡村旅游培训班在连江贵安温泉度假村开班,培训班透露了今后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的方向。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市在注重培养和打造高素质乡村旅游人才队伍的同时,接下来将集中力量培育发展特色化、多样化、差异化乡村旅游产品和品牌。着力让乡村旅游与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等业态相结合,以乡村旅游为核心带动餐饮、住宿、娱乐、观光、购物、种养、手工业等相关产业发展,并将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自驾路线。

  同时,今年还将侧重精准脱贫,对产业进行扶贫,让旅游扶贫从“输血”变“造血”。今年从全市200个贫困村中,筛选出28个有旅游资源的贫困村,从政策、资金、技术上给予扶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