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三重三比”竞赛战鼓急 盘点分析半年工作重点

2017-08-16 07:5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14日,鼓楼区举行“三重三比”中期推进暨半年工作现场交流活动,通过实地观摩、现场点评、工作评价,对半年来工作重点进行盘点分析、跟踪督促,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重率先比担当、重服务比环境、重精品比项目”,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今年春节开假第一天,鼓楼擂响了“三重三比”竞赛战鼓。

  战鼓声声、催人奋进。全区85个区直单位、10个街镇分为两大竞赛方阵,踊跃投身“三重三比”竞赛比拼,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鼓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鼓楼区委、区政府此次组织“三重三比”中期推进暨半年工作现场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三重三比”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各区直单位、街镇负责人等组成的实地察看队伍,顶烈日,冒酷暑,马不停蹄察看了12个项目,其中既有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城建项目,也有社会治理项目、文化项目、党建项目等。大伙感受到了鼓楼各项工作的速度、质量、效益,看到了鼓楼发展的新亮点、看到了品位的新提升、看到了民生的新进展、看到了改革的新魄力。

  记者从当晚举行的总结会上了解到,鼓楼上半年经济基本完成“双过半”,大部分指标均保持较好增长态势,且环比增速均有提高;6项指标达到市委、市政府考核要求,实际利用外资增速排名全市第一位;地区生产总值克服指标高位运行压力,增速排名全市第四位;出口总额首次实现正增长。“攻坚2017”初见成效,鼓楼列入我市“攻坚2017”的116个项目推进顺利。“招商2017”取得较好成果,全区引进市级项目92项,总投资123.11亿元;已落地项目86项,总投资107.21亿元,项目总数居全市第二位,大招商格局初步建立。创新发展政策有效落实,全区目前共有79家企业、77人申报或兑现市十项政策,已获得奖励经费用178.2万元,预计兑现奖励经费达555万元;现已兑现了市级配套、区级政策奖励资金4000多万元。

  为全面完成今年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实现争先进位,在进入今年最后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鼓楼区将加压奋进,坚持拉高标杆,抓住重点关键,着力营造良好环境、着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