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福州将根据中期督查推进整改提升

2017-08-16 07:27: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福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明年初全面验收。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会上获悉,经第三方调查,发现福州市民对目前自己的业余休闲娱乐生活整体满意度较高,其中受访者对政府部门提供的文化服务期望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提供和改善文化设施和场地、倡导市民多读书、向社会推广数字文化。

  据了解,近期,文化部、财政部对福州的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中期督查,其间采取明察暗访、第三方调查等方式掌握情况。督查组在看到福州公共文化许多亮点的同时,也反馈了一些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督查建议。督查组建议,应加快推进新图书馆建设,以弥补短板。同时,建议福州加快推进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建设,管好、用好公共文化设施。

  昨天的会议提出,在下一步的示范区创建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提升,着力解决硬件设施建设、软件资料整理、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和群众知晓率提升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