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茶亭河治理拟下月初进场清淤 沿岸将建两个串珠公园

2017-08-16 07:2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茶亭河治理拟下月初进场清淤 沿岸将建两个串珠公园

  此前经过初步整治的茶亭河。

茶亭河治理拟下月初进场清淤 沿岸将建两个串珠公园

  茶亭河综合治理拟下月初进场清淤。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张秀冰/文 叶诚/摄)茶亭河作为鼓台中心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之一,有关单位拟下月初进场清淤,年底前完成截污及引水活水,接着提升改造沿岸景观,两个串珠公园预计明年5月底前建成。

  昨日上午,记者在附一医院附近的茶亭河看到,经过此前的初步整治,河水干净了一些,沿岸路面已硬化,市民来往方便。

  “茶亭河水质还有改善的空间,还需要进一步清淤、截污、引水,并改造提升沿岸绿化景观。”负责茶亭河治理项目的北控水务刘经理介绍,移交手续正在办理,他们将在下月初进场清淤,然后进行沿河截污,进一步排查漏接的或新的污水排口,把它们接到周边污水干管,防止污水排入内河。

  刘经理介绍,引水活水是解决茶亭河目前流水动力不足问题的重要措施,此次将在茶亭河上游东西河修建水工设施、液压闸坝、一体化泵闸等,同时在茶亭河下游也建泵闸。通过控制这些设施引水,让茶亭河的水活起来,提升水质,还可以控制茶亭河维持在合理的景观水位,防止水位忽高忽低。

  同时,刘经理表示,将改造茶亭河沿岸的石质硬化路面,修建生态步道并进行绿化提升。

  此外,茶亭河沿岸还将建设两个串珠公园,一个位于附一医院停车场与台江实验幼儿园之间地块,另一个位于群升白马郡加油站北侧绿地。两个公园占地均约1.5亩,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的同时,将融合福州地域文化特色,设计一些小品、软景与硬景。

  串珠公园预计明年5月底前建成,届时河清水畅,市民可休闲漫步,畅享绿色生活。

茶亭河治理拟下月初进场清淤 沿岸将建两个串珠公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