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创响中国”福州站活动18日将在长乐滨海新城启动

2017-08-14 16:0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2017“创响中国”福州站活动18日将在长乐滨海新城启动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8月14日上午,2017年“创响中国”福州站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据悉,2017年“创响中国”福州站活动,将于18日在长乐滨海新城启动。活动从8月18日持续到20日,主会场设在长乐滨海新城东湖VR小镇,同时在各园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设分会场,还在全市设若干个活动点。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福州市“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良好氛围,充分展示福州双创和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成效,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创响中国”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市委、市政府批示同意的《2017年“创响中国”福州站实施方案》,举办该活动。该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中国科协、福建省政府主办,福州市政府承办。2017年“创响中国”活动在全国21个省、市巡回举办,福州站是其中之一。

  福州站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基地宣传展示及项目参观体验、大数据产业双创论坛等3个标志性活动,双创基地建设及福州站活动宣传报道、青年创业导师分享会、融资路演暨“精品项目”征集等3个专题活动,榕创嘉年华和征集“双创”金点子等2个特色活动等,预计参与企业超过100家,整个活动参加人数将达到1000人。

  具体情况为,3个标志性活动方面:启动仪式,主要包括双创成果介绍、企业代表发言、启动仪式、双创基地授牌、大数据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等环节;基地宣传展示及项目参观体验,主要参观滨海新城规划馆、福州新区双创成果展示、360国家安全网络示范基地、浪潮东南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vr体验馆;大数据产业双创论坛,结合福州创建双创示范基地的大背景,邀请专家学者探讨大数据产业双创的思路和做法。

  3个专题活动方面:宣传报道活动,邀请媒体深入一线,全面展示全市双创成果;青年创业导师分享会,8月18日下午在福州市青年创业中心举办,拟邀请成功创业者、知名企业家、众创空间负责人等,通过沙龙的形式,传授创办企业的知识和技能,介绍企业创办和经营的经验,对创新创业方面的问题给予指导;融资路演,8月20日在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举办。

  2个特色活动方面:榕创嘉年华活动,8月19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零到壹创业小镇)举办,分为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创投交流论坛、创业沙龙和分享、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创客集市、启迪之星如何提升融资能力的分享、微软创新联盟主题分享等;征集“双创”金点子活动,从7月18日开始向我市政府部门、高校、众创空间、创新孵化器及民众,广泛征集在我市打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截止目前已征集到73篇文稿。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