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旅游

"福州文明旅游大讲堂"开讲 文明旅游观念入社区

2017-08-14 07:28:59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民在福州市集散中心旅游体验馆了解文明旅游出行有关事项。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昨日上午,鼓楼区华大街道50名社区志愿者参加了在福州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启动的“爱旅游·行文明——文明旅游进社区系列活动之福州文明旅游大讲堂”活动。该活动由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州市委文明办联合主办,首次面向市民开讲。

  全国“十佳最美导游”黄玉麟是第一期文明旅游宣讲员,他从旅行社角度,与现场志愿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周举办一期文明旅游大讲堂,由各区旅游局和街道轮流承办,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将作为常设讲坛,主要宣讲对象为各个社区的文明旅游志愿者。

  “福州文明旅游大讲堂”选题多样,内容丰富,将邀请相关旅游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宣讲文明旅游知识。其中,有宣讲文明旅游知识,倡导市民争做文明传播者;有通过点评典型案例,宣传旅游法规、普及旅游常识,引导游客理性维权,提升游客满意度;还有普及出境游常识,加强出行前教育引导,引导出境人员成为“文明使者”,树立中国公民良好形象。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旅发委仍将文明旅游宣传倡导工作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开展文明旅游“五个一”工程:“推出一个文明旅游大讲堂,布置一面文明旅游文化墙,开辟一个文明旅游服务点,组建一支文明旅游志愿队,打造一个文明旅游宣传平台”,让文明旅游的观念深入社区,落地扎根。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