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2017-08-13 08:0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联欢晚会举行。记者郑帅摄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梦捷 卞军凯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12日下午,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600多名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和青年代表参加峰会。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出席峰会,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副省长李德金分别在峰会上致辞。

  龙明彪说,海峡两岸数十所高校的青年学子相聚福州,相互交流思想、共同展望未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近年来,大陆各地、各有关方面积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搭建了一系列交流平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支持两岸青年交上朋友、建立亲情。他欢迎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们到大陆各地多走走、多看看,增进了解,开阔眼界,携手同心,努力奋斗,共同分享发展成果,共享民族复兴荣耀。他表示,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两岸青年有更多机会、更好条件实现融合共享,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李德金对参加活动的嘉宾和青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福建省积极深化闽台各领域合作,今年出台了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台湾青年在闽就业创业、学习生活将更加便利。他表示,希望两岸青年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在沟通交流中感受彼此真情,增进相互了解,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共同参与到福建的改革发展中来,在福建这块干事创业的热土实现自身的理想和价值。

  本届峰会邀请了福建帝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高钦泉、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等6位在两岸青年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影响力的代表,围绕创新改变世界、融合推动发展、共享美好未来等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发表了主旨演讲。

  市领导尤猛军、何静彦、林晓英、蔡战胜、鄢萍、潘东升、杭东、王绍知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