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签约仪式举行 共提供39个岗位

2017-08-12 16:0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签约仪式举行  共提供39个岗位

8月12日上午,两岸青年共话就业创业交流会暨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路演大厅举行。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8月12日上午,第五届海峡青年节·两岸大学生领袖营“两岸青年共话就业创业交流会暨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签约仪式”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路演大厅举行。两岸大学生领袖与台湾企业家代表、在榕就业的台湾青年代表,共话就业创业,交流互动。同时,现场还举行了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签约仪式,组委会共提供了39个岗位、103个实习名额。

  “两岸青年共话就业创业交流会暨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签约仪式”是本届海峡青年节的主要活动——“两岸青年说”论坛内容之一。据介绍,组委会针对台湾大学生来榕就业创业意向进行了问卷调查,向台湾大学生领袖发放问卷100份,收回有效问卷70份(第一次到大陆的41人),这些台湾大学生领袖有意向来福州实习的38人(54.29%),3年内有意向至大陆就业的40人(57.14%),3年内有意向至大陆创业的28人(40%),会考虑到大陆就业的57人(81.43%),会考虑到大陆创业的49人(70%)。对此,活动组委会组织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福建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园等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及市台协会员企业等共25家企业,提供了39个岗位103名实习名额。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