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运会竞技项目福建首枚奖牌诞生 福州小将任祥升获柔道铜牌

2017-08-11 10:09: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运会竞技项目福建首枚奖牌诞生 福州小将任祥升获柔道铜牌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实习生 林光耀)昨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柔道决赛阶段比赛中,来自福州罗源的21岁小将任祥升,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摘得一铜。这不仅是福州也是福建选手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竞技项目奖牌。

  本届全运会柔道决赛阶段比赛共进行4天争夺,昨日是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任祥升,虽然在四分之一晋级赛中输了,但是在接下来的复活赛中战胜对手,获得参加铜牌赛资格。在铜牌争夺战中,面对实力强劲且得到观众加油助威的东道主选手,任祥升以微弱的优势获胜,夺得铜牌!

  21岁的任祥升是福州罗源人,2015年在福州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青运会上,任祥升获得男子-100公斤级的银牌,今年柔道全国锦标赛上他也夺得该项目银牌。福州市体校教练王宏岩介绍,任祥升平时训练刻苦,技术比较全面,本次铜牌争夺战的表现可圈可点。

  省重竞技中心主任张德贵表示,借着青运会在福州举办的契机,我省成立了柔道队,两年时间就能实现进军决赛阶段并夺取奖牌的目标,很不容易,“这枚铜牌对于今后柔道运动在我省的开展,将有着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