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开打

2017-08-10 13:0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首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开打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邱陵)9日-14日,作为第五届海峡青年节的配套活动之一,首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在福州市琅岐中学举行。

  本次比赛由海峡青年节组委会、福州市体育局主办,福州市棒垒球协会承办,共有6支球队、100多人参赛。其中,台湾球队有4支,包括侨光科技大学、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天蝎青年队、凤翔青年队等,共61人;大陆球队有2支,包括北京交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共46人。

  据了解,棒球被誉为一项“以回家为目的”的运动:每位队员在进攻时要站在本垒(英文为Home)击球,而在击中球后,须依次经过一垒、二垒、三垒,回到本垒才算得分。棒垒球在台湾非常普及与流行,深受大学生及社会青年喜爱,是台湾最受关注的运动。

  考虑到“竞技+交流”的融合,本次比赛分组以专业性为标准分为两组。A组交流性更强,包括福建农林大学(福州第一支高校棒球队)、侨光科技大学、凤翔青年棒球队;B组专业性更强,包括北京交通大学(全国大学生棒球联赛冠军)、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台湾大专校院棒球联赛冠军)、天蝎青年棒球队。

  “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首次加入棒球元素,不仅对提升大陆棒球水平起了很大作用,更为今后两岸校园棒球的合作带来更多探索的机会。”福州市体育局有关人士表示,这次赛事借用棒垒球美好的寓意“家”,不仅体现了两岸一家的理念;更希望借由文化体育的交流,促进两岸青年“增进了解,融合感情,携手合作,共同成才,同心共圆中国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