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青年艺人眼中的福州:对三坊七巷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2017-08-10 09: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青年艺人眼中的福州:对三坊七巷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摄影机镜头里的温哲轩。 陈丹妮 摄

  然而让他着迷的不仅仅是风景,还有美食。

  温哲轩回忆道,那时在三坊七巷的某家甜品店里吃到一份甜品,味蕾瞬间就被征服了。于是每到一个城市,只要有这家的连锁店,都会点这份甜品。“节目的第一个任务是在三坊七巷的一家店里吃肉燕,我一个人就吃了七、八十个。”

  2015年,温哲轩被大陆一档相亲节目的编导看中,那时在台湾当演员,已经入行三年的他以此为契机,西进大陆,成为该档节目的常驻嘉宾。而后,又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80后大陆导演陈之月,开始在大陆拍摄院线电影、录制综艺节目。

  温哲轩认为,在大陆,收获比台湾来的多,机会也比台湾来的大。“在台湾的时候,我没办法拍电影,只能参演一些本土剧,而在大陆可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是因为大陆的机会更多,市场更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