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银行本月起主动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

有多个账户的要到银行申办“双免”

2017-08-10 07:58: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实习生 朱贝妮)8月1日起,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记者昨日获悉,在榕银行已执行这一新规,如果客户在某一银行只有一个账户,银行系统会批量自动减免,如果有多个存量账户,则需要客户到网点申请指定其中一个账户为“双免”账户。

  昨日记者走访了在榕部分银行网点。台江区交通路上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网点工作人员均表示,如果客户过来新开账户,并且是唯一账户,银行会现场将其设置为“双免”账户;如果是存量客户,在银行只有一个账户,银行也会主动减免。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表示,客户未申请,银行会主动对其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据悉,2014年银监会就已要求,2014年8月1日起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虽然银行在网点有公告,但不少市民仍然不知情,因为要享受减免服务,即使只有一个账户的客户也要到网点主动申请,使得该政策在执行中打了折扣。今年6月30日,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又联合发布通知要求,8月1日起对于客户唯一账户,银行要主动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

  对于存量客户拥有多个账户的情况,银行则继续执行原有政策规定,根据客户申请,对其指定的一个本行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目前个人查询设置“双免”账户最常见的一种方式就是,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到网点柜台查询办理,如果市民未享受过免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就可当场申请设置一个“双免”账户。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在个别银行可以自助操作,如招行客户可借助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账户管理费功能选项指定“双免”账户。

  银行网点人士表示,不少市民拥有多张银行卡,有的很长时间不用忘记了,就误以为自己只有一个常用账户。因此,如果你记不清自己有几个银行账户,最好持身份证到银行网点查询并申请一个“双免”账户。

  记者还注意到,有的银行账户管理费、年费政策已经出现松动。兴业银行8月1日起全面免收个人账户(不含信用卡)管理费,同时对客户历史欠缴的账户管理费也一并予以免除;有的银行不收取年费和账户管理费,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个人客户继续执行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的政策;有的银行则只收其中的一项,如招商银行对个人账户不收年费,只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