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首座24小时加气站启用 每天可供700辆车加气

2017-08-10 08:1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首座24小时加气站启用 每天可供700辆车加气

甘竹桥加气站的加气员为出租车加气。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通讯员 傅振明 文/摄)昨日上午8时,一辆出租车驶入闽侯华润燃气公司甘竹桥CNG汽车加气站,等候多时的加气员迅速为车辆加气。加气完毕,加气员给出租车司机递上一瓶矿泉水,并说:“天气热,送瓶水给您,祝您一路平安。”

  记者从福州华润燃气公司获悉,昨日启用的甘竹桥加气站不仅是闽侯第一座24小时营业的加气站,也是目前福州市在运营的第六座加气站。

  甘竹桥加气站位于闽侯昙石山西大道美和天著西侧200米,总投资约2000万元,拥有4台加气机共8把加气枪,配有12名工作人员,每天可提供1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供700辆车加气。

  “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满足闽侯老百姓对清洁能源的需求。”福州华润燃气公司工会主席、助理总经理郑慈滨表示,甘竹桥加气站的建成,将充分满足闽侯甘蔗区域出租车及部分新能源公交车对天然气的需求。

  “以前我们每天都要跑到福州市区加气,常常排长队,高峰期有时要排上一个多小时。而且,按照规定,闽侯的出租车不能在市区运营,所以我们为了加气只能空车往返。”闽侯甘蔗出租车公司林师傅告诉记者,甘竹桥加气站的建成不仅化解了先前的尴尬局面,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节约运营成本、节省加气时间,对闽侯的出租车司机来说是一大福音。

  闽侯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侯县共规划了4座加气站,除甘竹桥外的其他3座何时建设将根据需求进行安排,“当初我们本着便民、安全、环保的原则批了甘竹桥加气站,今后我们主要将负责监督这座加气站的质量和安全。”

  据了解,闽侯县已建成“海西天然气管网一期”青口门站,每年为福州市区和闽侯县供气约6亿立方米。

  福州华润燃气公司投入近3000万元建设“西三线”闽侯联丰门站,预计2年后启用,届时将实现与福州市区并网供气,提高天然气供应量。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