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三届全运会福建代表团成立 467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

2017-08-10 07:20: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十三届全运会福建代表团成立 467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昨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福建省代表团在福州成立。副省长、代表团团长杨贤金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为代表团鼓劲加油、助威壮行。

  代表团成立大会上,杨贤金副省长为福建省代表团授旗(如图)。

  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介绍了我省全运会的备战情况,他说,经过首届青运会和四年的系统性训练,福建各运动队竞技实力取得长足发展,在本届全运会预赛上共取得19金、16银、18铜,金牌数比上一届预赛增加5枚。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市举行。截至目前,我省共有467名运动员、149名教练员参加24个大项、30个分项、201个小项的决赛,参加人数比上一届增加21人,参加小项数增加22项,参加24个大项全部进入决赛,首次参加全运会运动员占57.6%,是我省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据悉,在已经结束的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中,我省运动员已获得3金6银4铜的优异成绩。

  全运会是我国每四年举行一次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竞争最强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全运会上,福州以及福建选手将会在哪些项目上冲击金牌?哪些比赛值得重点关注呢?请您留意接下来的全运会系列报道。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