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秋助学·工会伴你成长”活动启动 各级工会已筹资400万元

2017-08-09 07:3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金秋助学·工会伴你成长”活动启动 各级工会已筹资400万元

  市总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中,学生在平安银行勤工俭学。 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根据省总工会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市实际,2017年福州“金秋助学·工会伴你成长”活动正式启动。全市各级工会共筹措资金400万元用于助学。其中,建档的环卫、园林等艰苦行业一线职工(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建档困难职工和甘肃定西籍来榕务工困难职工等3类人员的子女助学标准提高1000元。

  4类人列入助学对象

  我市金秋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包括以下4类贫困学子:(一)当年考入本科、大专院校(含经教育部批准备案,列入全国普通高校统招计划的民办院校,简称本、专科院校)的建档困难职工子女;(二)往年考入上述学(院)校目前仍在校就读的建档困难职工子女;(三)在我市五城区内就读小学和初中的建档困难农民工子女;(四)全市新考入或已在高中(含中技院校、职业高中)就读的建档困难职工子女。经摸底,今年将有98名大学新生、373名往届大学生、151名高中生、32名建档农民工在福州五城区小学初中阶段就读的子女受助。

  另外,市总工会还欢迎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通过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报名申请受助。贫困生只要父母中任意一方在我市工作且单位有工会(含农民工),即符合报名条件。报名截止日期是本月25日。

  资助标准最高6000元

  对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当年考入本、专科院校的子女,资助标准一次性不低于5000元;对已在本、专科院校就读的,资助标准一次性不低于4000元;对新考入高中及仍在高中就读的,资助标准一次性不低于3000元;对建档困难农民工在我市五城区小学及初中阶段就读的子女,资助标准一次性不低于1000元。

  建档的环卫、园林等艰苦行业一线职工(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建档困难职工和甘肃定西籍来榕务工困难职工等3类人员的子女助学标准提高1000元,即资助标准最高可不低于6000元。

  与以往不同,今年首次对优秀受助者给予在学期间助学奖励金,发放至毕业。领取条件是:职业(技工)院校学生的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含学习成绩和德育测评)在本专业排名中等以上的,凭所在学校综合测评成绩专业排名表,由省总工会按每学年每生3000元标准给予助学奖励金;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学生获得年度学业综合奖学金的,凭所在学校出具的凭证,由省总工会给予相应数额的助学奖励金。

  举办多场助学活动

  除了资金助学,今年市总工会还将开展多场助学专场活动。其中“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活动已于上月初启动,共邀请12家爱心企业提供勤工助学岗位76个,每名参加勤工助学的贫困学子可领到不低于2500元资助性报酬。

  此外,还将开展劳模代表帮扶受助学子、往届受助学生帮扶受助新生活动,通过心理疏导、赠送礼物等方式,让贫困学子带着工会的温暖去上学。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