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市情

环保节俭悄然改变市民生活 骑共享单车成新时尚

2017-08-07 07:52:01来源:福州新闻网
环保节俭悄然改变市民生活  骑共享单车成新时尚

骑单车出行已经成为榕城新时尚(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建国/摄)近年来,绿色产品、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已成为越来越多福州人的选择。7月27日,福州晚报官方微信联合摩拜单车推出免费骑行活动,截至7月31日,已有数千名网友领到了为期一个月的免费骑行卡。

  【绿色出行】

  骑共享单车成为新时尚

  提到绿色出行,就不能不提时下火爆的共享单车。

  今年1月中旬,共享单车在福州首次亮相。很快,1元用车、扫码骑走、随取随放等经济便捷的使用方式,让共享单车赢得了市民的青睐。越来越多年轻人骑着共享单车,穿行于福州的大街小巷。

  业内人士估计,福州的共享单车总数,已经突破20万辆,投放量已经趋于饱和,今后将逐步完备配套政策,加强后期的管控与维护,让便民的共享单车发挥最大功能。

  【节俭生活】

  环保公益培训受欢迎

  绿色出行是绿色生活的一部分。许多福州市民已经有意识地选择绿色生活方式。

  8月5日,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打造的福建省首个环保DIY公益培训基地在福州正式挂牌成立。基地希望通过亲子教育的方式,让孩子们通过学习手工折纸,尝试变废为宝,了解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

  据介绍,这个环保DIY公益培训基地位于湖东路太阳广场10层树之家艺术生活馆(省图书馆斜对面)。每周六上午9时到11时,基地都将无偿提供手工技艺分享,还有一些游乐设施供小朋友玩耍。

  【志愿行动】

  捡拾垃圾调查分析

  许多福州市民还成为了绿色生活的保驾护航者,其中有不少是环保志愿者。

  昨日,几十名环保志愿者在江心公园到中洲岛一带,开展“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的爱河护河活动。

  志愿者们捡拾垃圾,并进行调查分析。“最多的是泡沫垃圾,有115件,数量多且体积大,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也比较大。”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的黄厚新说,“河里的垃圾会影响生态环境和市容市貌,我们希望通过捡拾行动,引发公众对河流垃圾的关注,加入到爱河护河的队伍中来。”

  志愿者们还发放了倡议书,希望规范河岸垃圾投放。

  在福州,类似的环保志愿活动常常开展,倡导更多市民自觉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大家的绿色生活空间。

环保节俭悄然改变市民生活  骑共享单车成新时尚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