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军地党建共建 连江县“结出”平安乡村

2017-08-07 07:2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军地党建共建 连江县“结出”平安乡村

  部队官兵教丹阳镇虎山村巡逻队员擒敌术。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于文影 文/摄)4日傍晚,在连江县晓澳镇,乡村党校流动宣传队联合部队官兵为广大群众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来自连江县乡村党校流动宣传队的20多名党员与部队官兵一起,在晓澳镇文化休闲广场上,为乡村群众献上红歌串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飘飘》、《歌唱祖国》《强军战歌》……一曲接一曲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轮番唱响,引起大家共鸣。

  没有搭台,也没有布景。一场场军地共建活动,推动党性教育由农村党员向广大群众延伸。目前,连江县22个乡镇党校均开展了“八一”主题党课。

  在连江,军地共建是一个传统。自上世纪90年代起,连江县积极响应“百村百连结对子,军民融合促发展”号召,与驻地部队加强共建,开展党建帮扶。今年以来,当地创新军民融合发展新载体,开展党建、教育、平安共建、生产发展、扶贫帮困、驻地建设等多项融合活动,成效明显。上个月,连江县被命名为福建省双拥模范城(县)。

  连江县丹阳镇虎山村紧邻104国道,距沈海高速丹阳收费站仅500米,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治安案件时有发生。军地共建的义务巡逻队改变了乡村的治安环境。村主任林生介绍,巡逻队员全年365天24小时值班,不计报酬守卫村庄的平安。

  “队员本领都是部队官兵传授的,他们常常来村里教队员擒拿术。我们这些门外汉,现在也变成‘正规军’了。”林生说,今年以来,虎山村没有发生治安案件,成为全镇治安“排头兵”。

  驻地官兵还主动前来帮忙清理村路和公共场所,用行动帮虎山村改变了“脏、乱、差”面貌。

  军地共建的鱼水情深还激发了虎山村青年积极报名参军入伍。在读大学生林朝沣今年参加了参军体检。他说,“我希望到最艰苦部队去锻炼,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守护百姓平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