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旅游

十亩莲香引客来 榕扶贫旅游首发团走进闽清莲宅村

2017-08-07 07:22:26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璧莹)赏荷塘、摘莲蓬、品美食……5日,来自福州市区的30多名游客,在闽清县塔庄镇莲宅村,体验到不一样的夏日乡村游。

  5日,我市扶贫旅游首发团发车,其中一个目的地是革命老区村莲宅村。当天,莲宅村10亩荷塘引得游客争相拍照留念。莲宅村村主任林以明说,这片荷塘原来是闲置下来的耕地,为美化乡村环境,去年闲置耕地被改造成了荷塘,今年3月种下莲子,如今荷塘里仍有部分荷花开放,还有多数已结出硕大莲蓬。

  欣赏美景的同时,游客们纷纷购买莲蓬和闽清“三宝”(橄榄、糟菜和粉干),其中产自塔庄的茶口粉干颇受欢迎。闽清茶口粉干制作技艺今年入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茶口粉干还是全国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此次,在荷塘边摆摊的莲宅村民林瑜一家准备的10多箱粉干、橄榄都卖光了。“希望今后有更多游客来莲宅,我们将准备更充足、物美价廉的土特产迎接游客。”村民们笑着说。

  “乡村旅游作为一种新兴业态,深受群众喜爱,扶贫旅游团此次到乡村的效果超出预期。”塔庄镇党委委员吴建英说,依托此次扶贫旅游团来塔庄观光之际,莲宅村组织村民拿出家中的粉干、糟菜、花生等特产销售,塔庄镇还组织7名少女身着莲花仙子服,手提莲蓬篮,漫步荷塘,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当天,扶贫旅游首发团还参观了塔庄镇阡陌农庄,体验茶口粉干制作过程,到龙津葡萄园采摘葡萄。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