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核电5号机组双层安全壳开始安装贯穿件

2017-08-06 08:26:2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李水博)近日,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机械贯穿件安装工作正式开始。“华龙一号”反应堆厂房采用双层安全壳布置,机械贯穿件位于反应堆厂房内壳和外壳之间,是核岛反应堆厂房各系统内外连接的通道,所有贯穿内外壳的管线,均需通过机械贯穿件连接。

  安全壳是核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华龙一号”反应堆厂房设计为双层安全壳,内层安全壳内径46.8米,壁厚1.3米,外层安全壳内径为53.0米,壁厚为1.8米。增大一倍的自由容积能够有效降低放射性物质泄漏概率。“华龙一号”双层安全壳可以抵御目前经历过的所有台风级别,可以抵御9级以上的地震以及商用大型飞机的外部撞击。

  福清核电5号机组机械贯穿件共计116个,其中地坑贯穿件4个,备用贯穿件10个,仅穿越外壳的贯穿件6个,剩余96个机械贯穿件均穿越内外壳。机械贯穿件能否顺利安装,直接关系到后续核回路冲洗,二回路试压,220千伏倒送电等节点能否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