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7-08-04 07:3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带队,赴仓山区和晋安区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陈晔一行前往仓山区零到壹创业小镇、大榕树文创园和晋安区稻田创业小镇,详细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事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统战部门、园区共同探讨如何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陈晔对目前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她指出,我市作为十五个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之一,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培养,关心他们的诉求,引导他们用好用足相关政策,支持他们事业发展。要通过机制创新、载体创新、服务创新等方式,积极牵线搭桥,及时解决他们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要搭建联谊活动平台,更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画大同心圆。要加强教育培训,强化思想引领,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四个自信”,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化解社会矛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