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8-04 07:0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进一步推动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林晓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严可仕对相关工作作了总结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特色现代农业、脱贫攻坚等工作扎实推进,全市农业农村形势总体较好,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持续强化重农强农信号,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履职尽责、苦干实干,更加自觉地把农业农村工作挑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争先进位,着力破解“三农”工作难题,补齐产业短板、环保短板、脱贫短板、改革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整改到位,确保“三农”工作继续为全局作贡献、在全省走前列。要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强化制度保障,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扶贫工作务实、扎实、真实,确保全年农业农村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晋安、福清、闽侯、连江、永泰等5个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