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首次利用无人机对输电线路安全进行巡视

2017-08-02 18:4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首次利用无人机对输电线路安全进行巡视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

罗源县首次利用无人机对输电线路安全进行巡视

  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对输电线路安全进行巡视。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叶宇楠)日前,在罗源县碧新线#2-#3杆段,一架四旋翼无人机快速升空,向远处的杆塔飞去。随着无人机的升空,国网福建罗源县供电有限公司首次输电线路无人机巡视正式拉开帷幕。

  “今天是我们第一次使用无人机对线路进行巡视。原本需要花上2、3个小时的巡视,现在10多分钟就能巡视完一个杆塔,而且不用冒着烈日、摸着滚烫的杆塔登高巡视,解决了地形、环境、人力等困难。”罗源供电公司输电班班长林彬介绍,“无人机巡视能够观察到许多以往看不到的角度,拍摄到的影像资料使巡线更加便捷、高效。”

  据悉,罗源县输电线路多处于山区、地形复杂、点多线长面广且运行维护难度大、风险高地段,虽然每座塔基之间直线距离仅几百米,但崎岖的山路却加大了工作难度和工作量。采用无人机巡线,利用无人机机身轻巧、飞行动作灵活、飞行里程长,能在更广的视角内快速获取线路设备的影像资料,多角度巡视拍摄输电线路的杆塔设备,观察绝缘子与杆塔线路金具是否存在缺陷,大跨越的线路导线是否存在破损,雷区导线是否存在雷击麻点,导、地线是否有断股等诸多优点,可实现采集的图像视频信息同步上传电脑存储,便于后期检查,及时发现消除隐患,保障线路健康状况能控、可控、在控,同时大大降低了人工巡视登山、登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毒虫叮咬、摔伤、中暑等安全风险,提升了线路巡检的高效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