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淦:善打硬仗的征迁能手

2017-08-02 07:36: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7月29日下午3时20分,刚在营前社区部署好台风防抗工作,林淦又马不停蹄奔赴洞头村后山,查看在建高压铁塔占用村民土地情况,要求施工人员当天下午4点前必须撤离。

  林淦,长乐营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钩负责吴航不锈钢技改和拉丝深加工、泰铭彩板、吴航不锈钢配套住宅小区等3个项目,全都涉及土地征迁,个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为确保吴航不锈钢技改和拉丝深加工项目后续生产线尽快投产,一条从洞头村变电站至厂区的高压线路正在施工建设,在洞头村要建6座高压铁塔,其中10号铁塔位于洞头村后山脚下,正在开挖基座。

  10号高压铁塔原本涉及一座清朝坟墓的搬迁,林淦带领街道、村干部与电力公司、项目方多次现场调查研究、反复讨论后,终于拿出最优方案,将铁塔基座下移,这样就可成功避开坟墓,加快工程进度。

  “一座墓往往有多个墓主,你同意,他不同意,协调起来难度很大,有些墓还找不到墓主。”林淦告诉记者,吴航不锈钢技改和拉丝深加工项目总投资60亿元,需要搬迁坟墓2450余座,现已全部完成。

  作为项目征迁工作负责人,林淦在洞头村后山上跑了一遍又一遍,跟涉迁户们谈了一次又一次,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

  去年遇到的游氏祖墓群搬迁问题,就是其中之一。游氏祖墓群共涉及7座祖墓,均建于清朝,其中1座还是洞头村游姓村民共同的祖墓。

  “调查后,我们了解到村里有一个游氏后人是退休老干部,便决定从他着手做工作。多次走访后,我们取得了这位老干部的理解与支持。”之后,林淦又利用晚上时间,走访游氏德高望重的老人,并多次召开座谈会,深入细致地探讨搬迁方案,反复做思想工作,最终取得大多数游氏后人的理解与支持,将7座祖墓进行异地统一安置,为后续征迁交地工作打开了瓶颈。

  去年百日攻坚中,林淦勇挑重担,驻扎一线,攻坚克难,为省重点项目的建成投产作出了积极贡献,荣获个人三等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