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江田全力抗灾抢险 6小时转移危险区域450余人

2017-08-02 07:2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江田全力抗灾抢险 6小时转移危险区域450余人

救援人员准备转移长乐江田镇三溪村受困群众。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文/摄) 7月31日晚至8月1日,台风“海棠”强降雨影响下,长乐市江田镇部分低洼村庄受涝,三溪村、溪山村和石门村等受灾较为严重,最低洼处水深约1米,沿河边低洼地受淹约0.3米~0.5米。

  灾情就是命令。江田镇镇村干部、应急队伍及民兵预备役人员180余人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展开救援工作。

  昨日上午9时许,三溪村杨朱自然村近山低洼地带受涝严重,1名孕妇被洪水围困在家,救援人员试图从正面进入无果,只好从后山绕道进入。“我们进去时,一楼已经被淹,水深到大腿。”江田镇党委书记陈焱告诉记者,由于临近预产期,起初孕妇因害怕不肯转移,在镇村干部的劝说下,最终被救援人员用冲锋舟转移到安全地带。

  昨天上午近6个小时时间里,江田镇转移三溪村、溪山村、石门村低洼危险区域450余人。由于提前预警、应急措施得当,江田镇将损失降到了最小。

  当地消防官兵也迅速投入到抢险救灾中。当天上午7时许,江田镇靠近三溪中学附近,积水达1米深,1辆白色轿车在积水中抛锚,车上2人被困。长乐市滨海消防中队6名官兵迅速赶往现场,驾驶橡皮艇将车内的2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当天,长乐市消防大队34名消防应急救援队员还涉水走访排查120余户,转移疏散群众20余人。

  长乐市防汛办介绍,受台风“纳沙”“海棠”及其带来的强降雨影响,长乐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约46778亩,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3037.74万元,古槐、江田、玉田、文武砂等乡镇受灾面积较大;不同程度受淹村庄66个,其中,江田镇三溪村、溪山村,古槐镇华元村等情况较为严重,昨天水位已全部回落。

  7月29日以来,长乐全市转移群众8512人,全部安置妥当,生活正常,没有回流,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