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港街道:征迁一线党旗红

2017-08-01 07:3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港街道:征迁一线党旗红

社区主任陈月兰右手绑着绷带为群众答疑解惑。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3号正在签约,5号到场了吗?”“刚刚还在看房,这会儿快到了!”

  7月26日,台江区打铁港河水系治理项目房屋征收正式签约。现场,新港街道工作人员有的在联系涉迁户,有的引导签约,还有的在处理材料……

  据了解,打铁港河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全体工作人员每天起早贪黑,仅用了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政策培训、入户宣传、丈量、抽取签约顺序号等工作。

  新港街道涉及台江区4条内河的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支善于战斗的党员队伍是工作顺利进行的坚强保障。“街道组织了近80名工作人员,并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征迁一线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新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打铁港河是晋安河支河之一,河道下游是大片老旧棚户区。该水系治理项目房屋征收涉及235户,其中民房占多数,由于年代久远,面积测量难度大,产权纠纷问题突出。

  “办法总比困难多,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得挺身而出。”新港街道雁塔社区党委书记林淑琴说,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几乎把“家”安在内河边,走街串巷向群众宣传政策,为他们量身定制签约方案。

  “每次推开家门都看能到正在入户的工作人员,有什么问题随时都能得到解答。”家住打铁港河边上的张大伯说。

  张大伯兄弟多,林淑琴和同事为他家制定了多种签约方案。签约当天,张大伯身边站着一名手绑绷带的工作人员,她就是新港街道新港社区主任陈月兰。半个月前,陈月兰在入户途中不慎滑倒,右手骨折送医。休息不到5天又再次上岗。

  “征迁对群众来说是一件大事。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就要及时现身。这点轻伤怎么能下火线?”陈月兰说。

  据统计,从7月26日开始签约,截至7月31日16时,打铁港河水系治理项目房屋征收已签约55户。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