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疆姑娘在福州 从柴火间小店到给大型超市供货

2017-08-01 07:2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产品进入大超市

  帮农民卖滞销货

  去年毕业后,米合拉依和大学时共同创业的伙伴们一起留在福州,继续经营他们的生意。

  通过合伙人的渠道,去年7月,他们提供的一级新疆大杏获得了福州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的青睐,进入了该超市在全国的七家会员商店。

  能够进入大型超市,米合拉依的货源渠道功不可没,为了拿到更好的货,她的足迹几乎遍布整个新疆。

  米合拉依对记者说,许多水果的产地她只是听说,农民每年收成也不一样,去了扑空是常有的事。

  在南疆,她面对每天从天而降的沙子雨,也没有退缩,依旧一个村一个村地走进去,水果一粒一粒仔细挑选,精打细算。

  她引起了新疆当地媒体的注意,她借力媒体的影响力,一边找优等的货源,一边利用自己的销售渠道,帮助当地农民解决农副产品滞销的问题。“哪个农民货卖不出去,都可以跟我联系,我帮他们卖。于是很多人联系我,我亲自上门,帮他们卖。”米合拉依说。

  她吃过对方给了钱不发货的亏,也吃过发货一次比一次质量差的亏,因此她坚持每一次都是自己到货源地搜货,把最好的新疆土特产引进福州。

  新疆百年核桃、吊干枣、大杏、鲜枸杞、香妃葡萄……眼下,新疆的水果旺季又到了,米合拉依和她的合伙人饶小妹又忙开了。她们表示,会把这条路走下去,把新疆与福州紧紧连接在一起。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