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支持军改助力军改 创造拥军“福州经验”

2017-08-01 07:18: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关爱之举

  10项特色活动显真情

  “加油!好球!”7月25日~26日,由中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福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三届“双拥杯”乒乓球比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军地参赛选手坚持以交流为主、联谊为重,球场上是对手,球场下是朋友,赛出了友谊,增进了感情。

  这只是我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座谈会联谊活动、关爱军人困难家庭救助活动、国防教育活动、解决双拥难点问题、科技拥军活动、法律拥军活动、“双拥杯”相关活动……我市近期以庆祝“八一”暨“纪念建军90周年”为主线开展的10项系列双拥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双拥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全社会投身双拥的浓厚氛围,生动地诠释福州军政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温馨画面,浓墨重彩勾勒描绘福州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场景。

  军地紧相连,军民一家亲。福州市委、市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坚持把关爱因病、遭灾的困难军人、军烈属作为一项重要活动开展,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福州市慈善总会主动参与双拥,把慈善的触角延伸进军营,给军人困难家庭带去关爱和温暖,受到了驻榕部队官兵赞誉。

  截至目前,福州市慈善总会以“关爱军人困难家庭救助活动”名义实施的创新拥军活动已连续开展3年,共对1218个困难军人家庭开展了救助。驻榕某部队领导表示,“关爱军人困难家庭救助活动”对困难家庭官兵可谓是雪中送炭,缓解了困难官兵的燃眉之急,不但稳住军心,也温暖了他们的心,使大家敬业奉献意识更加强烈,强军报国信心更加坚定。

  与此同时,福州市各级文化部门普遍组织到辖区部队开展以“建军90周年”为主题的文艺慰问演出,组成文艺小分队深入高山海岛部队慰问一线官兵。开展图书进军营活动,为各流动图书点更换新图书。各级司法部门也集中组织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协调处理一批涉军案件和矛盾纠纷;协助部队集中解决了一批停止有偿服务事项等。各部门还开展“关爱功臣活动”,关爱功臣、军人、军烈属在福州蔚然成风。

  弘扬双拥传统,共筑钢铁长城。拥有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福州,在支持军改、助力军改的伟大征程中,将不忘初心,继续谱写双拥新篇章。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