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天闽清坂东干部送老人上医院 帮低保户赶羊

2017-07-31 07:4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风天闽清坂东干部送老人上医院 帮低保户赶羊

  王旺(右一)帮严仕坦赶羊回家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文/摄)“目前,在‘纳沙’过境期间,梅溪坂东段流域内的最高涨水位不会超过1米,至今全段水域的水位线都还在警戒线以下。”昨日,闽清坂东镇镇长王啸还告诉记者,镇里486名被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十分顺利。在他看来,这其中离不开镇里所有干部的努力。

  “快来人啊,谁能救救我奶奶。”昨日下午2点45分左右,在坂东镇坂东村村委的大楼下,一个年轻小伙子的呼救声引起了正在巡查的坂东镇人大主席黄祥灿的注意。

  黄祥灿告诉记者,当时一位80岁左右的依姆趴在马路上,天空还下着雨。眼看四下无人,小伙子十分无助。他迅速跑上前去,招呼身边的同事,背起手脚冰冷的依姆,一路往500米外的六都医院狂奔。

  “我们几个年轻干部都差点跟不上一个已年满50岁的人。”另一位镇干部回忆说。记者了解到,由于送医及时,老人随后便逐渐恢复意识。在确认老人没有其他大碍之后,黄祥灿才离开医院。

  和黄祥灿一样热心负责的坂东镇干部,还有镇里的党委综治副书记王旺。

  王旺负责墘上村、仙下村、仁溪村共8户36位村民的安置转移。其中,仙下村的6名老人让他操碎了心。

  就拿老人严仕坦那户来说,一天内连续两次和镇、村干部“捉迷藏”。原来,昨日下午四点多,被安置在仙下村村委的老人又带着家里四口人,趁着王旺去村里水库巡查的时候跑回两公里外的家里放羊。

  “他们放心不下家里的10只羊,当天凌晨就已经跑回去一次了。”王旺说,严仕坦是低保户,全家就指望这些羊能在年底卖个好价钱,老人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台风当前,严仕坦家背后又属于地质灾害点,29日下午第一次劝离就花了干部们好几个小时。

  “只能耐心劝说。”为此,驱车半小时从山上赶来的王旺趁着当下没雨,一起帮忙严仕坦喂完羊后,驱车送他回到村部。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