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纳沙”来袭 福州城区主要道路未现大面积积水

2017-07-31 07:3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纳沙”来袭 福州城区主要道路未现大面积积水

  昨日上午11时30分,在福马路恒宇国际公园前,一棵半米宽的行道树倒伏,压弯了电缆,抢修人员冒雨施工。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胡一晟 徐强 张旭 徐文宇 郑瑞洋 陈暖 通讯员 冯林 文/摄)为全力防御台风“纳沙”,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提前部署,在城区27个易涝点布防。昨日,城区主要道路未出现大面积积水。

  据了解,该中心共组织值守和抢险人员400人,移动排水泵车24部,“库、湖、闸、站”组织值守人员和应急抢险人员100多人。另外水务管网公司增援200人,30辆抢险车辆随时待命。

  “各个值守点的人员从前日下午5时抵达,一直在现场待命。”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该中心调度人员以及一线抢险、值守人员依旧坚守在岗,时刻处于“战备状态”,为全力防御台风“海棠”做准备。

  主要道路

  昨未现大面积积水

  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台风“纳沙”带来的降水,昨天并未造成城区主要道路出现大面积积水。一些路段因台风刮来的树叶、杂物等堵住排水口,减缓了排水速度,现场抢险人员也都第一时间冒雨进行清掏,保证排水效率。

  昨日记者走访了六一北路、北环中路和五四路一带后发现,几处易涝点都没有发现大范围积水。11时,记者在六一北路古田路口看到,该处只在马路西侧车道上有一片积水带。12时记者回访时,该处积水已全部排干。华林路北段火车站一带记者也未发现积水,前一天晚上运来的800块轻便桥板依旧堆放在路边,并未投用。

  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州上街大学城一带走访。总体来说,该片区风力很强雨势不大,道路未见明显积水,一所高校教学楼的钢化玻璃门整扇被风吹倒碎裂。所幸正值暑期,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记者还前往明德路万科又一城门口等老涝点回访,发现道路畅通,没有异常。

  影响安全和交通的

  倒伏树木优先处置

  昨日9时左右,记者沿着濂水路由北至南步行看到,道路两侧不少树木倒伏,园林工人正冒雨紧急抢险。

  昨日9时,记者在厦坊路西园佳园路段看到,路边有四五棵新种不久的树木被风刮倒,巡逻至此的新店镇城管队员立即清理占道树枝,并扶起树木。

  由于台风“海棠”即将到来,为避免二次伤害,全市昨天在对倒伏树木进行处理时,对影响交通通行的倒伏树木进行重新固定,对其他倒伏树木以修剪枝叶为主,暂不扶起,待“海棠”过后统一处理。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园林部门昨出动400多人在道路上抢修,截至15时30分,处置了影响安全和交通的倒伏树木1750棵、断枝600处,交通基本不受影响。市区大多数公园,也完成了倒伏树木的处置任务。

  根据市园林局提供的数据,昨日,五城区倒伏大树2893棵、断枝620处。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行动开展以来,五城区种植的大树超过8万棵,它们在此次台风“检验”中表现良好。

  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今天全市各市属公园继续闭园。

  长乐罗源停电用户

  已恢复供电

  昨日,受台风“纳沙”影响,长乐地区累计停运10KV线路31条,居民停电67162户,经长乐供电公司抢修,截至19时30分,所有停电的居民户已恢复供电;罗源地区9条线路发生故障,影响用户5486户,经罗源供电公司抢修,截至18时,这些线路都已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张若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