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7-07-31 07:24:46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记者 兰锋 严顺龙)29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科学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及时完善政策措施,把握工作力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保持当前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势头。要下大力气补齐发展短板,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和城乡基础设施等民生领域薄弱环节,加大政府投入,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水平基本相适应。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用好用足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对标国际先进规则,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吸引外商投资,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妥善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努力维护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破冰前行、攻坚克难的显著成效,为我们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和政策取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改革担当,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对标先进经验,解决改革中的问题,完善体制机制,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化科技应用,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推进司法改革,处理好办案系统辅助作用与人的主观能动性的关系,促进司法更加公正、高效、权威。要强化改革任务、进度和成效督查落实,努力打通改革推进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安保维稳和司法改革同步推进,扎实做好厦门会晤筹备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