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纳沙”步步逼近 福州严阵以待

2017-07-30 08:0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纳沙”步步逼近 福州严阵以待

  福飞路下穿涵洞旁部署了大型龙吸水。记者 廖云岚 摄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昨日,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突然加速,前锋直指福建沿海。面对迅猛来袭的台风,我市各县(市)区严阵以待,按照防台风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抗台风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鼓楼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昨日一早,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丹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防抗台风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他们在各小区张贴防抗台风宣传单,通过扩音器告知居民减少外出活动、关好门窗、搬离阳台等处的盆景等。

  面对凶猛来袭的“纳沙”,鼓楼区委、区政府要求各街镇及建设、教育、住房、安监、旅游等部门,对所辖地区、行业的临水临沟临坡建筑物,以及低洼易涝点的危旧房屋、临时工棚和周边区域进行全覆盖巡查登记,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要求防指成员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

  台江

  “一点一策一地一策”定方案

  昨晚7时,长汀社区工作人员刘敏与同事匆匆吃完晚饭后,再次走进西环南路的电子管厂宿舍进行巡查。这是一个老旧小区,周围都是高楼大厦,小区成为洼地,一下大雨就淹。目前,这个小区已启动了易涝点改造,小区门口已用水泥垫高近1米,防止积水倒灌,社区还准备了3台水泵。

  为了迎战台风,台江区共准备了防汛抢险舟4艘、编织袋9120条、麻袋2265条、工作灯319台、头盔590顶、救生衣314件、砂石料约1413立方米等各类抢险救灾物资,对辖区易涝点组织进一步排查,并采用“一点一策、一地一策”的办法,制定每个易积水点的整治方案。同时,对重点环节安排专人巡查值守,及时排除隐患,并检查落实应急值班情况,确保各项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仓山

  动员危房住户及时转移

  昨日上午,仓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4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出动,通知各公房住户做好防台风准备,并动员危房住户及时转移。

  与此同时,仓山环卫部门组织环卫工人对辖区主次干道、村道、小街巷等窨井盖、下水口进行全面疏通。园林部门关闭了江心公园等公园景点,对辖区主次干道、公园行道树木逐一开展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仓山区市容局加快清理转运积存垃圾,腾空转运站,选择临时垃圾堆放点以备用,做好应急转运准备,区教育局对校园校舍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检查。

  仓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正积极转移危险及低洼地带,危房、简易工棚,以及易滑坡地带的群众,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晋安

  水库提前降水位

  “新店斗顶、杨廷两座离市区最近的水库,已各加装两台大功率抽水泵,以在必要时加快排水进度,减轻市区排水压力。”晋安区农林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台风来临前,晋安区加强了对水库、山塘的管理,辖区内的15座小二型以上水库已落实汛期汛线水位,并加快排水,严格保持低水位运行。同时,加强对水库的值班值守和监测,各乡镇也完成了山塘放水清库工作。

  此外,晋安区10个区管在建工地已于昨日下午4时全部停工,在安排值班人员的同时,加强对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等重大危险源的巡查及围挡、活动房加固工作。“我们安排了15名抢险人员,分为3组,并备有发电机、抽水泵、切割机各3台,3辆抢险轻型货车。”晋安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马尾

  182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

  昨日10时许,马尾罗星西路有些多了几个“红色”的身影,几名园林工人正相互配合,有的扶着木柴支架固定,有的手持锤头,将钉子钉入支架固定树木。对于较大的树木,他们还加了缆风绳固定。

  “很多树木看似正常,其实存在安全隐患。”马尾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树木加固外,他们还加派了人手进行巡查,所有抢险车辆、机具检修已准备到位。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16时,马尾区共转移海岸边危险及低洼地带、易滑坡地带群众661人;全区182艘渔船已确认全部在避风港停靠;27座小二型以上水库已按预案要求预泄到位,腾出调洪库容,9座中小型排涝站、81座大小水闸均已试机,均能正常启闭。

 “纳沙”步步逼近 福州严阵以待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