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赴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现场办公

2017-07-30 07:5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29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鼓楼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赴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现场办公。

  尤猛军一行先后察看了雅道巷、文儒坊、黄巷客栈、光禄坊和澳门路,实地了解有关配套项目地块现状以及规划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交通组织改善方案汇报,并沿途与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研究探讨下一阶段加强保护开发工作的思路,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尤猛军强调,要按照历史文化街区定位,合理规划功能布局,加快街区保护修复,进一步完善服务配套,不断提升三坊七巷的整体品位。要站位全局,高标准、高起点完善保护开发规划,严格落实街区保护规范要求,确保城市建设与历史文化保护有机结合。要科学制定保护修复实施方案,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做到还原历史、修旧如旧,切实做好核心区整体保护开发。要加快补齐短板,完善服务、集散、演艺、文创等功能配套,进一步改善周边交通状况,努力提升景区的整体形象。

  副市长杨新坚、李春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