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朱宸熠:为"水"辛苦为"水"忙 当好榕城水系守护者

2017-07-29 08:4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朱宸熠:为"水"辛苦为"水"忙 当好榕城水系守护者

  朱宸熠(中)和施工方一起在现场对白马河的整治现场对方案再进行细化。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孙漫/文 叶义斌/摄)27日中午1点,市建委给排水处处长朱宸熠刚和专家团队细化完水系治理的技术方案,匆匆上食堂吃了顿饭后,又回到办公室整理上午去现场看到的有关情况。下午,他还得前往龙津跃进河连通段和白马河的整治现场,对方案再逐一细化。

  这样的奔忙,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去年11月我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大幕拉开后,朱宸熠就开始了现场、会场两头跑的生活,最多时,一天开了九场会。“四城区107条内河有42条黑臭水体,只有逐一把‘病症’摸透,治理才能综合施策。”朱宸熠说,各工程包都陆续进场,开始河道的清淤和“体检”,现阶段,则进入了一个更为艰难的过程——“对症开方”。“专家评审会就是个‘会诊’,我们从全国各地请来知名专家,夯实基础方案,细化实施过程。”

  琼东河是此次水系治理的“大难点”,这条全长逾4公里的内河,朱宸熠一处不落地走了至少4趟。几处两百多米长的暗涵内藏着老排污口。这些排污口对生态、防洪都有影响。为摸清每处细节,朱宸熠和团队成员及专家一一查看,讨论方案。

  一趟趟查看现场,一次次开推进会,他们的付出终于有了阶段性进展。“现在沿琼东河的排污口情况基本摸清了,哪里要拆除,哪里要做新接口,哪里要建新污水通道,都有了初步想法。”朱宸熠说。

  内河治理,看似是在河中集中施策,但要全盘考虑的问题很多,沿河地块的征迁便是其中之一。为提升内河沿岸的整治成效及沿河风光,朱宸熠和“内河攻坚小分队”与四城区及时沟通,共同协商沿河整治方案。“大家劲往一处使,内河整治自然事半功倍。在廖俊波精神的感召下,现在内河上处处展现着埋头干事的攻坚氛围,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福州的水更清、河更畅。”朱宸熠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