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连续“桑拿天” 老人儿童需谨防“高温病”

2017-07-27 09:1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市民尝到了“桑拿天”的滋味。记者了解到,各医院中暑患者增多。医生提醒,老人和小孩发生中暑的几率较高,应注意预防。

  昨日,在福州市儿童医院急诊大厅,记者看到,不少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前来就医。“天气一热,很多体质较弱的孩子就容易生病。”福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黄国辉介绍,接收的患儿七成以上有发烧症状,此外,疱疹性咽峡炎患儿也占了不少。

  “主要是高温天气下,许多小孩贪凉,过量吃冷饮、游泳、吹空调导致发热感冒,有的孩子甚至因反复感冒诱发支气管炎、肺炎。”黄国辉建议,夏天空调温度不要太低,27℃~28℃为宜,并注意室内外温差,不要让孩子受凉,避免暴露在风口下。经常通风也很有必要,还要适量加强户外运动。

  此外,医生提醒,由于天热,人体大量出汗,而老年人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差,家人要多关心和询问,减少外出,在室内也要做好降温措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