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让文明新风吹进家家户户

2017-07-27 08:4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台江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传播移风易俗理念

台江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传播移风易俗理念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郑文婷 文/图)“喜事、丧事要简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不理智。”26日下午,在台江区滨江旅游休闲广场纳凉点,47岁的志愿者林礼升为在场的百余位老年人上了一堂以“倡导移风易俗 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的移风易俗知识讲座,受到在场群众的广泛欢迎。

  “婚事新办尚新风,喜事俭办见真情,厚养薄葬传孝义,修身齐家纳德福……”在活动现场,台江码头志愿服务驿站读报点宣讲员既引经据典又接地气的宣讲内容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来自码头志愿服务驿站的志愿者还向现场群众分发了《移风易俗树新风 崇德向善传福泽——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并开展《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现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两街”管委会主办、台江码头志愿服务驿站承办。

  据了解,7月21日全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以来,台江区迅速成立区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和移风易俗督察组,制定工作方案,确定整治重点。各级各部门层层落实,多措并举。各街道、社区以辖区特有民俗和民间信仰活动为重点,全面排查婚丧大操大办、伤风败俗、风气不正以及黄赌毒等方面的问题。各类志愿者积极宣传,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和“八不”行为规范宣传。

  除此之外,台江区还设计制作了一批移风易俗主题公益广告,将移风易俗宣传融入社区居民公约和社区文明宣传栏;选树移风易俗先进典型,传播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把推进移风易俗与推动慈善公益结合起来,通过道德讲堂、主题活动等形式,推进移风易俗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接下来,台江区还将通过编写移风易俗三字经、文明小戏等多种形式开展“一街一主题”、“一街一特色”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让绿色健康、勤俭朴实的生活方式成为社会美谈,让遵守公序良俗、弘扬厚德家风成为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