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仲伟:做好项目建设参谋

2017-07-27 07:37: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身为党员,他总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到最好。”“他敢啃硬骨头,无论任务多重、时间多赶,都能圆满完成任务。”说起福清市发改局发展规划与监督检查科科长黄仲伟,很多认识他的人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25日,记者见到黄仲伟时,看到他的办公桌上堆满了这段时间要处理的文件,其中,既有关乎福清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问题,也有涉及项目建设的具体细节。

  在去年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中,福清市综合排名位居福州市第一。成绩的取得,除了福清市全市上下团结奋进,也离不开黄仲伟和同事们的精心谋划。

  “我们的工作,就是及时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措施建议提交福清市领导,为福清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黄仲伟说,在“百日攻坚”初创时期,一切制度和经验都是空白,为了更好掌握问题,兼任攻坚办相关工作的黄仲伟经常要到工作一线参与协调。很多个节假日,他都是在一线工地度过的,更数不清在办公室加班到深夜的日子。“看到在我们的努力下,各个项目有序推进,再辛苦都愿意。”

  正是由于表现突出,他荣获2016年福州市百日攻坚行动先进个人三等功。

  除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企业服务,也是他的一项重要工作。“只有服务好企业,企业家们才能更加安心在福清投资兴业。”黄仲伟回忆到,上个月底,今年刚在主板上市的天马科技需要提供一份半年报表,企业希望,能在报表里体现福清市政府的总部经济奖励。由于总部经济的奖励,需要提交多份申报材料,还要涉及财政、发改、国地税等部门。面对这个问题,经请示局领导后,特事特办,黄仲伟建议福清市政府提前召集各部门,共同审核,终于在6月29日前,将这笔奖励金汇入天马科技的账号,为天马科技在上市的第一个半年内,就能交出一份完美的“成绩单”。

  成绩的取得代表的是过去,对于未来,黄仲伟表示,他将继续学习廖俊波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