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攻坚2017”“招商2017”推进会召开

鼓足干劲加压奋进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7-07-27 07:2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攻坚2017”“招商2017”推进会召开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攻坚2017”“招商2017”推进会26日上午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作工作部署。

  王宁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运行稳的格局更加巩固,进的基础更加坚实,好的态势更加明显,主要指标好于去年同期,“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卓有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清醒看到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攻坚克难劲头还不够足,改革创新力度还不够大,抓落实、见成效还有差距等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按照省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制定的大政方针、工作部署,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加快发展。

  王宁强调,当前福州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一刻也等不起,一点也慢不得。全市上下要快马加鞭、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上,要坚持“改革引领、产业支撑、项目带动、民生优先、城乡统筹、绿色发展”。在城市建设上,要坚持“东进南下”,推动老城区和滨海新城一体发展。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从严管理干部,既严管、又爱护,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具体工作中,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聚焦产业转型,壮大实体经济;抓好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补齐短板,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进一步巩固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王宁要求,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坚持守土有责,坚决防范金融风险、安全风险、社会风险等,全力维护省会城市安定稳定,高度重视做好防暑降温等工作;扑下身子实干,深入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真正抓出工作成效;加强正向激励,坚持一线考察,树立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狠抓督查落实,有效传导压力,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尤猛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鼓起勇气,再掀攻坚新高潮;焕发激情斗志,努力实现招商引资重大突破;盯紧指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速增效,打好城市治理提升战役;补齐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强化督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为加快福州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攻坚2017”“招商2017”进展情况,市城投集团、市投促局、市水利局、市农工商集团分别汇报了工作。

  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林晓英等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参加会议。

福州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攻坚2017”“招商2017”推进会召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