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出台2017年教育资助方法 加大资助贫困家庭力度

2017-07-26 08:47: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日前,闽侯县出台2017年教育资助方法,加大对贫困家庭子女资助力度,建立起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资助政策全覆盖。

  今年,闽侯职专和普通高中实行学费减免,实施标准为:闽侯职专涉农专业每生每年2400元,其他专业每生每年2100元;闽侯一中每生每学年1900元、闽侯二中每生每学年1800元、闽侯四、六中每生每学年1600元、闽侯八中每生每学年800元。对于家庭困难学子,还可申请国家助学金。

  义务教育阶段,闽侯县所有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低保家庭的寄宿生将有小学每生每学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学年1250元的补助。全县所有寄宿制学校的寄宿生还有营养改善工程每生每学年1000元的补助。

  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全县所有幼儿园(含民办园)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低保家庭幼儿、孤儿或残疾幼儿、烈士子女或优抚家庭子女,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2000元;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幼儿,每生每学年补助1000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