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二标段预计年底前建成,将增多处新景观

飞凤湖上桥弄影 山不在高“入云”来

2017-07-26 08:1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飞凤湖上桥弄影 山不在高“入云”来

  飞凤桥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记者昨日从仓山区园林局获悉,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二期)二标段规划已经出炉,将建设约2.4公里长的休闲步道。作为休闲步道一大亮点,飞凤湖正面山体上,将高高架起一座长160米的飞凤桥。

  据了解,目前主线施工作业面已基本交地,项目正在着手前期准备工作,最快8月底进场,预计年底前完工并对市民开放。加上已经建成的2.2公里长休闲步道,年底前,飞凤山奥体公园的休闲步道长度将达4.6公里。

  沿途设七大节点

  据介绍,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二期)二标段延续一标段设计理念,尽量保护公园原有生态。步道沿飞凤山山势走向建设,主线采用无障碍设计,宽度6米,其中3.5米是黑色沥青路,2.5米是墨绿色塑胶跑道。“山下的人抬头看走在休闲步道上的人,会感觉他们走在山脊线上。”仓山区园林局相关人士称。

  沿线将设置六大节点,分别为北入口台地园、石光园、澜趣亭、潋光园、入云台、暮雨坡、揽城凹。其中,澜趣亭作为观江、趣味游览和休憩地,面积350平方米,将沿山势打造一个半圆形的儿童攀岩场所,并配有滑滑梯等儿童娱乐设施,满足儿童等不同年龄层次人群的游园需要。潋光园作为景观服务建筑,屋顶的斜坡面将种植草皮,体现生态主题,游园的人可以在屋顶上休憩。面积1500平方米的入云台,顶棚设计为云朵状,夜景灯点亮,宛如一朵云飘在空中,十分美丽。

  为方便市民游园逛步道,休闲步道二标段在北侧的建新南路以及南侧新规划的市政道路各设置一个出入口。

  建挑空弧形飞凤桥

  二标段约2.4公里长的景致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飞凤桥了。该桥沿飞凤湖正面山体建设,为挑空的弧形桥,与登山步道相连接。

  “飞凤桥长160米、宽6米,全部采用钢架结构,桥面与山体最远的距离有30米左右,很有张力。”上述人士介绍,“桥上还设置景观灯,与海峡奥体中心的夜景及公园的音乐喷泉遥相呼应,美轮美奂。”

  除了飞凤桥,二标段还将在山体间建设一条长140米、宽6米的栈道。

  休闲步道两侧的景观,除了山体原有的荔枝树、龙眼树,还将新增山樱花、洋紫荆、黄花风铃木等观花赏叶的大树,呈现一年四季不同颜色的林相景观。

  另外,按照计划,明年底前,公园休闲步道三标段4.2195公里长的环山马拉松步道将建成。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