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齐心协力打赢除陋习树新风持久战

全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7-07-22 08:00: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黄立新

全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召开

全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长乐现场会昨天在长乐举行。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文 黄立新/摄)21日,全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在长乐市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要求,全面部署我市移风易俗工作,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陈善光,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陈添贵应邀到会指导。

  王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在福州工作期间就反复强调,要切实抓好移风易俗工作,促进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又多次对这项工作提出重要要求,这些都充分说明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这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应有之义,是顺应人民期盼、减轻人民负担的民心工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宁指出,去年9月以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长乐市把移风易俗作为“一县一专项”整治内容,抓得及时、抓得坚决、抓得得当,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攻坚行动,有效扭转了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得到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长乐市的经验做法,下大力气抓好移风易俗工作。

  王宁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深挖问题根源,突出党员、干部带头,从严执纪问责,发动群众参与,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在全市深入开展;要坚持标本兼治,抓好建章立制,加强日常监督,培育文明风尚,促进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集聚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打赢除陋习、树新风持久战,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凝聚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尤猛军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节俭戒奢、廉洁自律、弘扬正气,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大操大办之风;广大企业家要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努力做文明高尚生活方式的践行者、传播者,为推动福州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加油助力。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就深入推进全市移风易俗有关工作作具体部署。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金峰镇党委书记陈冰,营前街道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岩云,企业家代表陈建龙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经验做法。

  市领导林晓英、王进足、薛侃、张忠、陈建平、潘东升、李春、郑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