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将建立文艺名家工作室 首期即日起开始申报

2017-07-21 11:23:14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为加快推进“文化福州、艺术闽都”建设,进一步加强福州市文艺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文艺名家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福州市文联将通过设立福州市文艺名家工作室,建立福州品牌文化效应,提升福州形象和文化软实力。首期福州市文艺名家工作室申报工作从即日开始,截止到8月5日。

  本次工作室划分成文学创作、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摄影、民间工艺和漆艺十个文艺门类,分个人独立工作室和综合文艺工作室。个人工作室以挂牌名家姓名命名,综合文艺工作室以项目名称命名,实行授牌名家(领衔人)负责制。由福州市文联组织评定、授牌和统一管理。

  工作室名家(领衔人)必备三个条件:一是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二是具有福州市各文艺家协会会员资格,且身体健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乐于奉献,作风严谨,在专业领域具有较大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三是工作室必须在本市有固定的场所,且不与起居混杂,工作日可接待来访,常年能正常开展创作、交流活动。

  福州市文艺名家工作室首期拟评选20家,符合条件的文艺家可采取个人自荐、单位和本门类文艺家协会推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申报。申报人可登录福州新闻网下载《福州市文艺名家工作室评定标准暂行规定》和《福州市文艺名家工作室申报表》,认真填写申报表和相关的证明材料,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944931785@qq.com。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