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学生找兼职转账后被拉黑 要警惕网络招聘陷阱

2017-07-21 10:20: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台公宣)眼下正值暑期,很多大学生想利用假期找一份兼职工作。一些不法分子以高薪、高福利等待遇为诱饵,通过各种借口骗取大学生的钱。

  本月中旬,宁化派出所接到大学生小陈的报警:通过网络平台找兼职工作,被骗近1600元。

  小陈说,他在一家网站投简历后,收到一条回信称“急招客服人员、打字员”,同时需要应聘者加微信号。他添加了对方提供的微信号,随后被告知可以选择打字员、淘宝客服人员、微商客服人员、影评人等岗位。经过权衡,他选择了“打字员”岗位。其中,打字员分为三种职员,薪资不同,要缴纳的押金也不同——“高级”199元、“至尊级”299元、“神级”399元。小陈选择最后一种,并通过支付宝转账399元。

  之后,对方需要小陈在某软件上领取任务,但要缴纳500元押金,以确保不会泄露公司机密。随后,他又被要求加另一个微信号,以便以后办理退款事宜。于是,小陈又给对方转账700元。

  转账之后,小陈等待对方安排工作。后来,他与对方微信联系,结果发现自己已被“拉黑”。小陈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民警说法:一些网络骗子往往编造各种招聘陷阱,诱骗求职者把钱转入指定账户。求职者要提高安全意识,认真鉴别招聘单位的真伪,不要被诱人的待遇迷惑,更不要轻易向招工者提供账号、汇钱。大学生找兼职工作,可以到专业合法的大型招聘会,并可当场核验公司的经营许可证等证件。万一受骗,要保留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